PDC教育
微信服务号
微信订阅号

PDC教育
SCHOOL PROFLIE

您的当前位置:首页 > PDC教育

   PDC教育联盟

    

  联盟名称: 

  联盟全称:PDC教育联盟 

  英文名:PROJECT DRIVEN CREATION EDUCATIONAL ALLIANCE 

    

  PDC是英文 Project(项目)、Dniven(驱动)和 Creation(生成)的简写。 

   

   

  PDC教育从教育本质和育人目标出发,根据孩子生命成长所涉及的发现自我、了解自然、探秘科学、解读人文、回归生活、体验社会六大领域及不同年级的特点,以动手、实践、体验、研究为过程方式,以不同主题的项目为载体,以实践能力和创新精神为培养目标,构建一个完整的项目群实践育人系统。 

   

   

  它是一种创新的育人机制,实现了学校、家庭、社会的全面对接,是完整的一体化项目群实践育人系统。通过项目驱动的方式,让孩子完成对生活和世界的价值建构,学会运用知识对接真实的生活和社会,成为一个真正完整的,知以善行、学以致用的人。 

    

   

   

  PDC教育联盟以“PDC理念及项目群的实践及创新”项目为载体,进行PDC理念及项目群的实践和创新的经验分享、优势互补、合作交流、共同发展。PDC教育联盟不仅是一个平台,一个组织,更是一股推动教育改革的力量,一支实现教育创新的主力军。希望通过PDC教育联盟的建设及推进区域联手共谋深化教育教学改革,真正助力改革发展,打造区域特色,推动区域内各校的优质均衡发展,整体推动中国教育的发展。 

  2017年,经教育主管部门批准在北京正式成立了PDC教育联盟。PDC教育联盟,汇聚一批有情怀的教育人为中国教育的深度改革进行开拓性的实践。 

  20185月,PDC教育理念被教育发达国家学校所认可,在首届PDC国际学术论坛上成立了PDC国际教育联盟。迄今,有美国、芬兰、英国、加拿大、新西兰10个国家,国外的30个教育局、学校加入,国内25个省、100多所学校、教育局加入。PDC国际教育联盟旨在搭设共同探讨未来教育的国际交流平台;共同研究未来人才培养的学术平台;共同分享优质教育的资源平台;共同推动教育改革的合作平台。 

    

  联盟标识: 

   

   

  LOGO中间部分为字母PDC的变形。PDC是英文 Project((项目),Dniven(驱动)和 Creation(生成)的简写。简而言之,是用项目驱动学生的欲望和兴趣、实践和体验、思维和意识,最终生成经验与技能、素养与情感态度与价值。 

    

  主体部分以PDC的变形为造型,不仅简单明了体现了PDC联盟的名称,更道出了PDC的内涵。LOGO底部的绶带式书卷,不仅寓意着PDC理念借鉴了中西方优秀教育思想和模式,更寓意着PDC教育联盟将不断创新、不断发展,迈向未来迈向世界。 

    

  标识由国际奖杯造型演变而来,蕴含实现自我价值之意,与PDC教育联盟承担中国教育改革之重任相一致。同时,也寓意着PDC教育联盟以后会走出北京、走向全国、走向国际。 

    

 

友情链接: 北京市朝阳区教育委员会 | 朝阳教师研修网 | 朝阳区教育研究中心教科所 | 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服务网 | 北京市教育委员会

版权所有:北京市朝阳区呼家楼中心小学 学校地址:朝阳区呼家楼西里七巷12号 邮政编码:100026  电话:010-65022843 传真:65954161

自2015年10月14日已点击 256416 次     网络维护:朝阳区呼家楼中心小学

京ICP备2023006885号